戈哆多  


2019.02.10

从县城开往桂林的高速路上

一路大雨

透过车窗,我看到了笼罩在烟雨里的连绵山脉

翠绿、深绿、金黄、土黄,从远到近

所有的色彩在雨中都蒙上了一层沉默的雾气


七七爷爷开着车 

七七爸爸抱着七七睡着了

大人们也都不再讲话

一切都显得格外宁静

我睡不着

靠着车窗发呆

我太喜欢这雨景了

不舍得眨眼

幻想着哪次带着七七自驾回来

再背上相机

把我眼中看到的美景都记录下来

尤其是下雨天的这种孤独美


打小就喜欢雨,喜欢独处

长大后才醒悟

可能是跟从小的生活环境有关

桂林的雨季太多太长了

夏天的时候回农村外婆家小住

能清晰听到雨打在瓦房上的声音

伴着雨声入睡,总是格外安心

早上起来在天井边刷牙

抬头就能看到屋檐下挂着水滴残败的蜘蛛网


小时候妈妈总喜欢带我回外婆家

从县城搭车到小镇,小镇再走路进瑶寨

我晕车难受的时候总是跟妈妈抱怨

外婆家怎么住这么远?

那可是是打心底里的纳闷啊。


如今我也成了妈妈

我也喜欢带着七七去她外婆家小住

先坐飞机,再坐汽车

也是需要折腾半天多的时间

我想总有一天七七也会明白

我老是往家跑的原因吧

如同我现在能理解我妈妈总喜欢回外婆家一样

是只可意会不可言传的思念。





评论

热度(19)

©戈哆多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