戈哆多  

“我要买花”,应该是自然而然的念头,是渴望装扮生活的意愿。等待别人送花是对他人的期盼,目的性更强。


我爱买花,生活里因为这些自然产物的出现,我能感受到季节的交替,生活也会变得精致且精彩。


去年错过了芍药的花期,这一等就是一年,今年瞄准时期买了好多,第一期花养了十天才开花,每天看着她都心情愉悦。


芍药跟别的花养护不太同,她太难养了,养不好很容易养成永远不开花的花苞,附上芍药养护小知识👇


芍药的叶子太多,刚收到的芍药都像一把烂青菜,可能脱水严重,不要着急,把花修剪枝叶,基本上可以剪出满满一大堆叶子,拿个大盆接满清水,把花连花头全部泡水,醒花2--3小时就能缓过来。醒完之后就可以插花瓶了:

1️⃣把叶子都摘掉,最多留上面的1-2片;

2️⃣十字剪根,花头高出花瓶5-10厘米就可以;

3️⃣花瓶加满水;

4️⃣小的花球用手扒开绿萼;

5️⃣如果球上有黏的花蜜就别喷,没有花蜜就往花球上喷水,不要马上喷水,如果有开花迹象了千万别喷;

6️⃣温度25度以上,温度不够就晒两小时太阳;

7️⃣2-3天修枝剪叶换水并清洗根部和花瓶周围粘液;

养花怡情,静待花开吧~

评论(4)

热度(33)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戈哆多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