戈哆多  

2017.11.21

这几天变冷了点,还下了点小雨,却是我喜欢的天气。

换上了厚厚的被子,晚上睡得很舒服。

早上看到小区的微信群里,有人在抱怨小区的钟楼声音太大了,报时的时候会被吓醒。

我却是喜欢这个钟楼的。从小到大,老家的附近就有个钟楼,早上6点会响,中午12点会响,下午3点和傍晚6点都会响,除夕的那一天,半夜12点也会响。这个声音会传到很远很远的郊区村落里。而我家,离这个钟楼500米不到的距离,可见声音得有多大。但我好像从来没嫌弃过。也不会被它吵醒,睡梦中总觉得这个声音很亲切,很踏实,有父母在,有哥哥在,这是家的感觉。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我伴着这个钟声吃妈妈做的早餐,然后骑车去上学,印象最深的是冬天里的早晨,马路上空荡荡的,只有零星几个骑车上学的学生,把衣服裹得严严实实的,但还是被风吹得瑟瑟发抖。再冷一点,天空会飘起小雪花,那是刺骨的寒冷,我依旧会握着冰冷的单车手把骑车去上学。天气这么冷,为何要起这么早上学啊?那是我当时经常想不明白的问题,也好想长大,长大就不用读书了,读书很辛苦。

除夕那一天,家家户户都很开心,我们吃着年夜饭,看着春晚,放着烟花,期待着新的一年,春晚的钟声响起的时候,也是钟楼响起的时候,全县城的人家都在那一刻放起了鞭炮,噼里啪啦,震耳欲聋,瞬间烟雾弥漫。而那座钟楼,还在那边安详的一声声敲着12下,在鞭炮声的间隙里,能听到它敦厚,温柔,踏实的钟声。却也成了我们开心的、幸福的背景音乐。

离家后的很多年,也没有特意去想它,只是每次回到家看到钟楼,听到钟声,才会有一种莫名的亲切感,哦,这是家,我回来了。

自己成家后的新小区,居然也有一座钟楼,好像只会在早上8点响起,平时周末能听到,也算是一种缘份呢,钟楼那么可爱,我非常非常喜欢它的声音。




2017-11-21 热度-3
 

评论

热度(3)

©戈哆多 Powered by LOFTER